:::
2021/12/05 

國防焦點

徐衍璞視導584旅 精神動員激勵士氣
徐司令頒發團體獎金,慰勉操演部隊辛勞。(陸軍司令部提供)

記者古可絜/綜合報導

 「訓練是戰力的泉源。我們要藉訓練成長戰力、威懾敵人,傳承戮力戰訓精神」,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昨日前往屏東地區,視導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操演整備,頒發團體獎金,慰勉部隊辛勞;並為官兵精神動員、激勵士氣,勉勇於接受挑戰,成功完成操演任務。

 提醒注意安全 落實訓練

 昨日上午,徐司令在政戰主任楊中將、督察長李少將、士官督導長李士官長及戰訓處長連少將等重要幹部陪同下,視導584旅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操演整備情形,並對重要幹部實施親考親教,提醒大家務須在「零危安」前提下,落實訓練。

 過程中,徐司令也頒獎表揚584旅劉景峰中士,肯定他日前協助民眾處理突發事件,並全程支援警方救援,充分展現軍愛民精神,挽救寶貴生命,所作所為值得官兵學習與效法。

 「統一指揮、嚴明紀律,重視訓練安全,是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操演最重要的工作」,徐司令表示,「成於一、敗於二三」,三軍聯訓操演須統一指揮,並在嚴明的紀律之下,按程序、步驟、要領執行任務;另加強戰備檢查、任務提示等工作,才能確保部隊訓練安全無虞,進而展現堅實戰力。

 徐司令強調,沒有任何演訓是簡單的任務,幹部須認真研讀「國軍模擬重大危安事件防處作為」彙編手冊,並藉案例宣教,落實風險管控,有效消弭危安因子,確維部隊安全與整體戰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