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5 16:21

即時娛樂

標準文科生周曉涵對數字一竅不通 管錢事媽媽代勞
周曉涵對數字一竅不通、管錢的事情交給媽媽。(LiTV、TVBS提供)
標準文科生周曉涵對數字一竅不通 管錢事媽媽代勞1
標準文科生周曉涵對數字一竅不通 管錢事媽媽代勞2
標準文科生周曉涵對數字一竅不通 管錢事媽媽代勞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周曉涵在新戲《機智校園生活》飾演高中班級老師,回憶學生時期,她曾當過班長、也當過風紀股長跟英文小老師,坦言自己就是是標準的文科生,成績最好的科目是國文、最差的則是數學,「我就是對數字超級一竅不通,一直到現在,管錢的事情還是交給我媽。」至於高中是否能談戀愛?「吃飯、看電影的約會,我覺得這滿OK的,畢竟現在這個年代已經不同,但『保護自己』絕對是首要!」

 接受影音平台快問快答專訪的周曉涵,被好奇肯定收過不少學長、學弟告白情書,她誠實修正,「學生時期很少,都是我寫給別人!小時候頭髮有點自然捲,國、高中有髮禁,我就是米粉妹,又是乾扁瘦的身材,所以我沒有很受歡迎。以前都是我寫情書給別人,但我覺得很有趣,都是經驗。

 周曉涵說,長大後告白已不流行寫情書,幾乎都是通訊軟體為主,不像當時一筆一字撰寫,這份心意實屬難得,她貼心說:「被大家喜歡是很棒的事,這裡每份心意都非常珍貴。」此外,在她家樓下彈吉他,下課時被約進某個教室,看到地上用蠟燭排成「I Love you」字樣同時放著音樂…,「我覺得編劇可以來問我,我實在遇到太多很奇幻的告白跟被告白的方式。」

 告白後,接下故事將如何發展?周曉涵說:「其實我很怕遇到這題,不是陌生人跟我告白,而是非常好的朋友跟我告白,這題是最難的,妳要如何好好的拒絕,然後還是像以前這麼好?至於告白若被對方婉拒,那就算了,失敗就哭一哭,過2個禮拜再喜歡下一個就好,趕快喜歡下一個,不要浪費時間,不要浪費青春啊!」

 聊到年少懵懂的青春,周曉涵曾做過什麼事被老師處罰?她自爆從未說過的可愛小秘密:「我做過1件很頑皮的事,但是沒有被老師處罰,因為老師沒有發現!」她表示,發育時期就想著讓胸部變大一些,「我們學校有木瓜樹,放學之後就跟同學聯合起來,爬到樹上摘木瓜回家煮湯,感覺可以豐胸…,我覺得這件事超蠢的。」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