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5 17:06

即時娛樂

《孟婆客棧》母子檔林美秀許富凱笑容溫暖療癒傳遞正能量
許富凱(左)在《孟婆客棧》假愛方宥心 。(公視台語台提供)
《孟婆客棧》母子檔林美秀許富凱笑容溫暖療癒傳遞正能量 1
《孟婆客棧》母子檔林美秀許富凱笑容溫暖療癒傳遞正能量 2
《孟婆客棧》母子檔林美秀許富凱笑容溫暖療癒傳遞正能量 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公視台語台、民視、唐美雲歌仔戲團《孟婆客棧》以現代手法描述奈何橋畔的孟婆客棧裡,往來過客在轉世時如何為記憶羈絆。除客棧成員間詼諧逗趣的「辦公室互動」情節令觀眾有共鳴,林美秀、許富凱演出的母子檔也是看點之一,兩人的笑容如向日葵般溫暖療癒、傳遞正能量,神韻簡直一模一樣,受封「太陽系母子」。

 這對母子檔一開始是臉書好友,談到相識緣分,許富凱說:「美秀姐說喜歡聽我唱歌,因此我們常在對方的社群平台留言互動,聽到美秀姐開畫廊,我也買了掛在公司,且很多朋友都託我買畫,所以我們一開始的互動是『畫』。」他形容戲一開拍,美秀姐真的就像自己的媽媽一樣,很自然,與生活中跟自己的媽媽的互動也有點雷同。

 許富凱笑說:「本來不知道與美秀姐演母子,後來進組後才發現,我倆大叫真是最棒的緣分!」林美秀則說彼此最像母子的地方就是很有「土性」,臺語都講得不錯,打趣表示:「有時三八的個性也很像」,她親暱地喊許富凱為「阿凱」,「彷彿感覺與他認識很久,但其實是不認識的。」她也誇讚與許富凱第一次對戲,認為他很自然、沒有任何的包袱,是個不錯的孩子。

 林美秀在《孟婆客棧》為兒子婚事操碎了心,曾懷疑兒子許富凱喜歡狄玫,驚嘆:「原來我的寶貝兒子喜歡這樣有年紀的女人!」甚至幻想起兩人婚事,千方百計想要破壞。該劇今晚最新單元「彼岸花開」,林美秀飾演蓮嫂接到轉世通知書,希望在7日內看兒子成婚,許富凱飾演的小諸葛為讓母親無憾轉生,拜託水仙(方宥心 飾)假扮他的女友、與他舉辦假婚禮。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