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6 

苗中彰投雲

國美館志工新制服 「蓮池生輝」吸睛
 「至善志美‧蓮池生輝」國美館發表志工制服,感謝企業襄助國美志工圓夢。(記者蕭宇廷攝)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於昨日國際志工日,發表「至善志美‧蓮池生輝」館方志工新制服,以國寶《蓮池》作品為重要設計亮點,畫面與質感兼具,穿上身相當吸睛。館長梁永斐表示,志工制服以全新面貌形塑品牌形象,邁向重要里程碑。

 梁永斐指出,館方典藏的林玉山《蓮池》,2015年經文化部審議通過指定為國寶,成為臺灣近現代畫作第一件國寶級作品。這件作品是林玉山創作生涯的經典之作,於1930年獲得第4回「臺灣美術展覽會」特選第1名及臺展賞榮譽;也影響了日後臺灣本土繪畫的風格取向,對臺灣美術史的定位,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

 國美館志工制服發表會的展開,象徵國美館與志工隊重新整裝待發,以全新形象邁入志願服務重要里程碑。國美館志工隊是一群無私奉獻的第一線服務人員,志工制服是觀眾所接觸的第一管道及認同感。

 梁永斐強調,衷心感謝臺中市私立高和春貴慈善基金會、月星社福慈善事業基金會及總太地產開發等3大企業,捐贈160萬元製作經費;也感謝龍笛實業設計制服。該案是他上任以來致力推動的同業異業結盟、多元跨域及無牆美術館的重要理念,結合企業贊助、設計新思維及讓國美館志工美夢成真;期盼透過拋磚引玉的活動,邀更多企業界的夥伴結合藝術與善心,共同參與鼓勵社會服務志願,合作推動藝術文化發展。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