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6 

寰宇安全

助州長胞兄脫罪 CNN主播克里斯遭解雇
知名主播克里斯.古莫,因涉入胞兄安德魯應對性侵醜聞,遭CNN解雇。 (取自克里斯.古莫臉書)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4日宣布,決定以違反該電視台公司規範為由,解雇資深主播克里斯.古莫。他先前涉嫌利用媒體資源,協助深陷性侵醜聞的胞兄、前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古莫,已遭CNN停職。

  提供資料嚴重違反台規

 現年51歲的克里斯先前表示,曾建議安德魯與其公關團隊如何因應性侵醜聞;惟據日前美國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公布的調查文件,克里斯在該事件扮演的角色「遠大於此」,且多次發送訊息給安德魯的秘書戴羅沙,提供性侵案的受害者資料。

 CNN日前已將克里斯停職,但愈來愈多證據顯示,克里斯在協助安德魯過程中,嚴重違反台規,因此發表正式聲明,予以開除,且聘請律師調查其是否不當利用媒體資源。

 克里斯則推文表示「極度遺憾」,表示這並非他「理想中離開CNN的方式」;至於安德魯,已於8月請辭紐約州長。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