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7 

大陸動態

陸維權人士 再傳「被消失」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急於赴美探望重病妻子的大陸維權人士郭飛雄,近期多次請求中共官方放行未果,如今傳出他被中共警察帶走,行蹤不明。中共日前自吹自擂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卻屢傳維權人士「被消失」,完全違背基本人權。

 欲赴美探癌妻 當局不放行

 根據報導,郭飛雄的妻子張青,年初診斷為癌末。為赴美探視15年未見的妻子,郭飛雄致信「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公安部」,但元月底準備赴美時,仍被攔截,理由是「危害國家安全」,上月底再向李克強發出公開信,仍未獲回音。

 報導指出,多名海外自由派人士,5日發起連署,呼籲中共讓郭飛雄出國探視妻子。連署書表示,張青病情日益惡化,隨時可能有生命危險,呼籲中共領導人尊重法律和基本人道,立即釋放郭飛雄,並允許郭飛雄盡快出國照顧妻子。

 由於日前傳出郭飛雄被中共警方帶走,下落不明。連署書提到,郭飛雄的人身自由及自由旅行的權利,應受中共相關法律的保障,中共某些部門和官員,在此事的處理方法不僅有違法律,也違背基本的人道精神。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