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7 

生活

人潮倍增 三總北車接種站加速服務
 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於臺北車站設置「莫德納疫苗接種站」,民眾接種踴躍。 (記者蕭佳宜攝)
人潮倍增 三總北車接種站加速服務 1
人潮倍增 三總北車接種站加速服務 2
人潮倍增 三總北車接種站加速服務 3
人潮倍增 三總北車接種站加速服務 4

記者蕭佳宜/臺北報導

 「奶奶,打針的地方不要揉喔,回去要多喝水、休息!」國防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昨日持續於臺北車站設置「莫德納疫苗接種站」,由三軍總醫院與松山分院醫護團隊協助民眾接種疫苗,提升疫苗涵蓋率,也展現軍醫護專業能量及軍愛民精神。

 符合條件者 可至車站西側施打

 因應疫情威脅,為提高民眾保護力,國防部配合指揮中心政策,前天起派遣三總松山分院醫護團隊,於臺北車站進行接種作業;昨日接種人潮湧現,三總醫護團隊於夜間加入施打行列。即日起至9日止,凡是18歲以上尚未施打第1劑疫苗、第1劑施打莫德納疫苗滿4週、第1劑AZ疫苗滿8週的民眾,均可在下午1時至晚間8時至臺北車站大廳西側迴廊接種。

 經軍醫局統計,首日接種數量為808人,昨日暴增至近2千人。民眾報到後,醫護人員專業、細心地詢問與關懷,評估身體健康狀況,舒緩許多民眾的緊張不安感。在耐心引導及謹慎作業下,引導接種者分散注意力,讓施打過程更順利。接種後,亦提醒相關注意事項,同時注入最溫暖的關懷,讓民眾更感到安心。

 三總松山分院院長高中錚少將昨日也加入問診行列,以疏散人潮。他表示,民眾接種意願高,人潮相當踴躍,醫護團隊會盡全力為民眾服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