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7 17:47

即時生活

輔導會榮民學人座談 提升輔導屆退官兵效能
為提升退除役官兵輔導效能,輔導會就學就業處日前召開學人座談會。(輔導會就學就業處提供)
輔導會榮民學人座談 提升輔導屆退官兵效能1
輔導會榮民學人座談 提升輔導屆退官兵效能2

記者古可絜/綜合報導

 為提升退除役官兵輔導效能,輔導會就學就業處日前邀請在業界、學界表現優異之榮民學人及教育部、勞動部代表召開座談會,由就學就業處池玉蘭處長主持,與會人員一致肯定輔導會近年積極推動各項措施,協助退除役官兵重返職場,並提供就學就業職訓業務創新建議作為。

 池處長表示,本次座談不僅是希望透過業界、學界具體建議增進更完善的就業輔導措施,更重要的是推動的政策要以務實角度,協助退除役官兵了解產業發展需求及軍職職能如何與民間銜接,藉以提升學歷與專業技能,進而提高薪資,穩定就業,增加社會安定的力量,期使渠等順利地從軍中回到社會上,繼續為國家的整體人力資源做出貢獻。

 座談會中由SUIC全球行銷事業群總經理何啟聖,就運用成熟的民間人力銀行資源,提供產學合作與媒合就業之經驗分享及建議,使輔導會得以更有效介接資源,培養退除役官兵投入民間職場競爭力與各項技能。

 各學人專家逐一針對推動產學、產訓合作及退後就業輔導等議題廣泛意見交流,提供產業用人分析與職場現況,使輔導會業務同仁對於當前社會就業現況有清楚的了解,進一步透過實務建議規劃符合退除役官兵需求的職涯發展藍圖。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