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9 

大陸動態

陸網企難過冬 「快手」傳裁員3成

記者吳典叡/綜合報導

 年關將至,大陸網路巨頭裁員消息接踵而來,除了騰訊、字節跳動外,影音平臺「快手」也傳出將要裁員3成,研判是受到官方反壟斷調查或處罰的影響。分析顯示,這一輪裁員恐只是戳破大陸網路大廠人才泡沫的開始。

 報導指出,近期大陸網路巨頭人事精簡的消息甚囂塵上,業界議論紛紛,除了騰訊、字節跳動外,今年上半年開始,快手也傳出國際業務部門瘦身,將裁員3成,除績效不彰的員工外,年薪超過人民幣百萬的中階管理主管也在裁員名單。大規模的裁員潮,已成為大陸網路科技業的隱憂。

 分析顯示,今年下半年,大陸網路巨頭裁員潮一波接著一波,騰訊、阿里巴巴、字節跳動、愛奇藝等,無一倖免,原因可能是公司的財報、股價不好看,也與外部監管環境的變化有關。過去一年,包括阿里巴巴、騰訊、美團等網路巨頭,都受到反壟斷調查或處罰。這一輪裁員,可能只是戳破網路大廠人才泡沫的開始,接下來,仍會有大批網路科技業的員工離職。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