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10 

娛樂

《能戰!》見證空軍5聯隊優質戰力
本集人物故事,介紹軍旅資歷特殊的第17作戰隊隊長高東安上校。(三立電視台提供)
《能戰!》見證空軍5聯隊優質戰力1
《能戰!》見證空軍5聯隊優質戰力2

記者洪子揚/綜合報導

 《能戰!全民新視界》最新一集要帶國人到東臺灣,前進空軍第5聯隊,見證空軍健兒堅實的戰力;也更深刻認識地勤工作,以及他們為了飛行安全付出的努力。

 空軍花蓮基地的第17作戰隊,除了要負擔一般戰備任務,同時也擔任空軍演訓的假想敵任務,要比其他作戰隊飛行員,更了解敵人的戰術作為,也要更清楚敵人會採取的作戰模式,協助空軍飛行員在實戰中的應變和作戰能力。

 此次拍攝過程中,也完整紀錄了地勤人員的辛勞,官兵們從清晨開始,一直忙到夜深,甚至比飛行員更早起,也比基地裡任何一個人都晚睡,所有人員一點都不放鬆,以確保每架飛機百分百安全,貫徹飛安要求。

 人物故事介紹第17作戰隊隊長高東安上校,他的軍旅資歷非常特別,前後四度被派往美國,還曾擔任我國駐華府副武官,是一位非常稱職的國軍外交大使。

 本集《能戰!》播出時間為本週六(11日)晚間8時,於三立新聞台首播,並於12日下午1時重播;19日下午4時於三立iNEWS財經台播出。相關播出資訊將透過國防部發言人、青年日報社、三立新聞網,以及鋼鐵軍事小組等臉書粉絲團公布。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