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11 

娛樂

公視主題之夜SHOW 邀你欣賞得獎電影
 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短片《無聲合唱團》劇照。(公視提供)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公視實境秀節目《公視主題之夜SHOW》將於明年1月4至5日連2天走出攝影棚,邀請觀眾到淡水雲門劇場免費看電影、聊時事,免費播放國際影展得獎電影及映後論壇,精選包含《無聲合唱團》、《誠實孩子不說謊》以及紀錄片《歷史不下課》等3部國外電影。

 來自匈牙利的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短片《無聲合唱團》,故事靈感源於真實事件。描述轉學生蘇菲揭露學校合唱團經常拿大獎的背後醜陋秘密後,決定和朋友聯手,讓老師明白他們的感受。

 《誠實孩子不說謊》中,平時愛調皮搗蛋的仲健,只因為路過現場,就被老師認定是在車子上塗鴉的犯人,逼迫他認錯,片長雖然僅有20幾分鐘,卻影射了整個教育環境和社會的弊病,「小孩子才分對錯,成年人只看利弊。」

 《歷史不下課》講述德國籍導演霍恩返鄉展開教育探問行動,拍攝青少年認識德國納粹統治時期與猶太大屠殺的課堂經驗,檢視年輕世代如何學習這段黑暗歷史。除了認識過去的錯誤,也期待用新的角度來思考納粹歷史,彰顯國家教育的重要性。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