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14 

娛樂

《光的孩子》 亞洲電視大獎奪3獎
 曾以演員身分入圍亞洲電視大獎的徐麗雯,本次轉換角色再度叩關獲獎。(客家電視台提供)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徐麗雯編導作品《光的孩子》打敗NHK《ごちそう-うなぎ編》、東京電視台《人生最高の贈りもの》等強敵,在第26屆亞洲電視大獎(Asian Televion Awards,ATA)獲得最佳單元劇/電視電影獎,自己也拿下最佳原創劇本獎,同時劇中飾演失智母親的資深演員涂台鳳也得到最佳女配角獎。

 曾以演員身分入圍亞洲電視大獎的徐麗雯,這次轉換角色再度叩關獲獎。她透過臉書對團隊及客家電視表達感謝,並表示能在國際上獲得肯定,可能是片子碰觸到了普世共感,未來將會以任何形式持續創作。而涂台鳳在感言影片中除謝謝製作人張哲龍及編導徐麗雯的信任外,也提到這2年大家因疫情辛苦度過,特別祝福所有人一切平安。

 《光的孩子》出色的表現在所有得獎者中居冠,也讓客家電視因此獲得最大獎年度電視頻道(The Terrestrial Broadcaster of the Year),台長張壯謀特別於LIVE直播的頒獎典禮,全程以客語發表感言。

 本次亞洲電視大獎還有其他臺灣作品獲獎,最佳單則新聞報導(Best Single News Story/ Report)由民視《因疫情被禁足 在臺移工強忍種種非法防疫措施》拿下,最佳自然生態節目(Best Natural History or Wildlife Programme)則是東森電視的《地球的孤兒:臺灣的精靈》。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