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14 

國外運動

世界盃女壘摘銀 創隊史最佳
 2021年U18世界盃女壘賽,臺灣隊拿下亞軍,是隊史最佳成績。(取自中華民國壘球協會臉書)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在秘魯利馬舉行的U18女子壘球世界盃昨日進行冠軍戰,臺灣隊派出王牌投手柯夏愛先發,比賽前半段僵持不下,7局被美國隊好手凱格敲出再見安打以0比1吞敗,最終拿下亞軍,仍創下隊史最佳成績。

 2021年U18世界盃女壘賽在秘魯舉行,臺灣隊此次預賽打出6連勝、直闖冠軍戰,直到12日預賽最後一戰與美國隊交手才首敗,昨日兩隊再度在冠軍戰碰頭,臺灣隊派出王牌投手柯夏愛先發,美國隊則派出投打二刀火球派好手凱格(Valerie Cagle)先發。

 兩隊前6局以0比0僵持不下,可惜7局下還是被「二刀流」的凱格擊出再見安打,以0比1飲恨。美國完成4連霸,臺灣則是創下隊史最佳。

 U18女壘世界盃的前身是世青女壘,過去參賽年齡為19歲以下,世界棒壘總會為了讓棒壘同步,去年改成U18,只是比賽受疫情影響而延宕1年,因此今年19歲的球員仍可參賽。臺灣過去在世界女壘最佳成績是1999與2011年兩度拿下季軍,今年得到亞軍創下隊史最佳成績。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