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13 22:47

即時國際

馬斯克獲選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影響力「超越地球」
「時代雜誌」2021年度風雲人物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取自時代雜誌推特)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Time)13日公布,2021年度風雲人物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稱馬斯克擁有太空科技公司「SpaceX」並執行多項太空任務,其影響力超越地球,甚至延伸到太空。

 時代雜誌每年都會選出年度風雲人物,無論獲選人或團體的影響力是正面或負面,都對過去12個月的時事及世界脈動具有重大影響。時代年度風雲人物最後會由雜誌編輯群定奪;網路票選結果則可讓人一窺讀者認為何人對今年時事最具有影響力。

 時代雜誌7日公布2021年風雲人物讀者票選結果,由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勝出。這位備受爭議的領導人將於2022年競選連任,但他的經濟措施面臨日益高漲的批評聲浪,他也因刻意淡化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性,且對疫苗抱持懷疑態度,受到廣泛批評。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