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15 

娛樂

YouTube臺灣熱門影片排行 娛樂學習需求增
茄子蛋「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拿下YouTube年度熱門音樂影片榜首。(取自EggPlantEgg茄子蛋臉書專頁)
YouTube臺灣熱門影片排行 娛樂學習需求增1
YouTube臺灣熱門影片排行 娛樂學習需求增2
YouTube臺灣熱門影片排行 娛樂學習需求增3

記者古可絜/綜合報導

 YouTube公布臺灣2021年度影片排行榜,今年由動畫「天竺鼠車車」及茄子蛋「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拿下年度熱門影片及熱門音樂影片榜首,2部影片的觀看次數皆突破千萬次;「玲玲微電影」則以多語言記錄中正紀念堂禮兵執勤實況,成功讓更多使用者接觸、關注。

 熱門影片 療癒舒壓

 今年在排行榜上的熱門影片包含動畫、娛樂節目、時事議題等各類型。YouTube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資深總監陳容歆分析,「熱門影片」排行榜反映出人們在疫情期間,對療癒舒壓、啟發人心的影片內容及時事議題類型的影片深感興趣;另她觀察到,集結藝人和多位平臺創作者的影片,能創造極大的社群熱度。

 多語言標題 記錄禮兵陣仗

 另外,YouTube指出,「熱門影片」包括「天竺鼠車車」、「一根管都不准插!她拒絕死亡全餐捍衛癌末夫善終權」、「對不起—愛莉莎莎Alisasa」、「欸!萊豬」等;另創作者「玲玲微電影」以多語言標題,記錄中正紀念堂禮兵陣仗,成功受關注。

 在「熱門音樂影片」榜,由茄子蛋為國片「當男人戀愛時」創作的電影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是臺語歌曲首度奪下榜單冠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