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15 

要聞

出席2021年臺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典禮 蔡總統:深化夥伴關係 致力印太和平
 蔡總統表示,臺灣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夥伴合作,致力維護印太地區的安全、和平、自由和開放。(總統府提供)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日出席「2021年臺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典禮」時表示,儘管面對艱巨挑戰,臺灣不會屈服於壓力,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夥伴合作,致力維護印太地區的安全、和平、自由和開放。

 蔡總統致詞時指出,這是她第3次在這個研討會開幕致詞,去年她形容2020年是史上最具挑戰的一年,但亦是充滿勇氣、溫暖和友誼的一年。今年大家再度聚在一起,依舊面臨許多類似挑戰,然而,今年也是臺灣與全世界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展開更多合作的一年。

 蔡總統強調,這次要向世界傳達一個清楚的訊息:「無論外部壓力多麼強大,都無法動搖我們對自由、人權、法治和與國際民主社會合作的努力與承諾。我們將繼續與夥伴合作,致力維護印太地區的安全、和平、自由和開放。」

 蔡總統指出,臺美日關係緊密,深化經濟夥伴關係也應是優先要務。臺灣將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共享戰略利益、理念相近的夥伴一起合作,重組供應鏈並生產高科技產品,以促進區域和全球經濟復甦。

 蔡總統也談到,過去2年對世界各國都非常艱困,種種挑戰依然存在,加快腳步為人民接種疫苗的同時,新的變異病毒不斷出現。威權政權對生活方式和制度的侵害加劇,卻也為民主國家敲響了警鐘。

面對外來威脅 絕不屈服於壓力

 蔡總統強調,臺灣的面積或許不大,但已證明對區域和全世界都至關重要。臺灣面對外來威脅,屹立不搖,並成為印太地區不可或缺的成員。臺灣對民主的承諾前所未有的堅定,絕不屈服於壓力。臺灣在不斷尋求理念相近夥伴的支持之際,不會逃避挑戰,希望能為國際社會提出解方。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