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16 

國防焦點

莒光園地甄選主持人 攜手「世新」注活力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昨日前進校園舉辦首次「莒光園地主持人初選活動」,不僅使全民國防教育向下扎根,更期盼透過大學生青春活潑的氣息,為節目帶來新氣象,提升部隊收視成效。(本報資料照片)
莒光園地甄選主持人 攜手「世新」注活力1
莒光園地甄選主持人 攜手「世新」注活力2
莒光園地甄選主持人 攜手「世新」注活力3
莒光園地甄選主持人 攜手「世新」注活力4

記者鄭豪/臺北報導

 為深耕全民國防教育,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昨日前往世新大學,舉辦首次「莒光園地主持人初選活動」,期透過產學合作方式,結合該校課程設計,為節目增添新氣象,藉由大學生青春活潑的氣息,提升部隊收視成效。

 選出12人入決選 將任串場

 初選活動昨日於世新大學新聞大樓舉行,結合傳播學院「全媒體播報實作」課程,安排21組、34位各年級學生參加初選,並評選出12位於下週進入決選,最終獲選者將有機會在莒光園地節目中,擔任串場主持人,展現平時所學之新聞專業。

 首次對外評選 個個展自信

 甄選過程中,學生們模擬攝影棚錄影現場,以個人及雙主播形式播報,內容結合中英雙語,考驗口語表達能力,與主持工作的臨場反應。同學們上臺前雖難掩緊張情緒,但在評選播報時,依然展現出自信一面,專業程度直比專業新聞主播。

 「謝謝你們跟國防部一起寫下莒光園地的歷史!」文宣心戰處科長楊上校表示,此次活動是國防部莒光園地首次對外實施評選,期望能挑選出對擔任主持充滿熱忱的學生,如何在臺上扛住壓力,完美呈現練習的成果,對於每一位參與的學生都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