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17 

要聞

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臺小組主席戴扈傑訪團」 蔡總統:攜手民主夥伴 為印太和平貢獻
 法國國民議會友臺小組主席戴扈傑致贈蔡總統法國國會上個月通過的《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文》正本,做為臺法友好的重要象徵。(總統府提供)

記者羅伊庭/臺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日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臺小組主席戴扈傑訪團」時強調,面對國際情勢快速變化,威權主義持續擴張,民主夥伴更應該攜手合作。臺灣會善盡國際責任,也期望和法國及理念相近的歐盟夥伴,一起為印太地區和平穩定,以及世界繁榮發展,做出更多的貢獻。

 蔡總統致詞時指出,訪團成員都是臺灣最誠摯的好朋友,長期在法國國民議會支持臺灣,也積極推動臺法交流。今年是臺法關係突飛猛進的一年,法國參議院和國民議會分別在5月、11月,都首次通過友臺決議,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

 蔡總統接著表示,大家深刻感受到,法國國會挺臺的強大能量,尤其在國民議會院審當天,有好幾位議員的發言,都為臺灣帶來溫暖,也讓臺灣人民相當感動。她要特別謝謝戴扈傑以及議員們的支持。

 蔡總統強調,在座多位議員是國民議會外交委員會的成員,她想告訴大家,面對國際情勢快速變化,威權主義持續擴張,民主夥伴更應該攜手合作。臺灣會善盡國際責任,也期望和法國及理念相近的歐盟夥伴,一起為印太地區和平穩定,以及世界繁榮發展,做出更多的貢獻。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