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17 

要聞

邀我參與環太平洋軍演 外交部:感謝美堅定支持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美國國會通過國防授權法案,邀請我國參與環太平洋軍演。外交部昨日表示,誠摯感謝美國國會對臺灣安全承諾的堅定支持,將持續在現有堅實友好基礎上,與美國密切聯繫合作,共同維護臺海及區域和平。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日指出,外交部誠摯感謝美國國會對臺灣安全承諾的堅定支持,臺灣也將持續在現有堅實友好的基礎上,與美國密切聯繫合作,並善盡區域成員的責任,共同維護臺海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外交部表示,美國參議院15日以88票贊成、11票反對,通過2022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建議美國防部邀請臺灣參與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RIMPAC),並呼籲制定計畫,協助臺灣強化不對稱防衛能力。表決通過後,法案將送交白宮由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

 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由美軍主導,每2年舉行1次,是全球最大的國際海上軍事演習,2012年以來每年有超過20個國家參加。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