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18 

要聞

GCTF聯合聲明 強化國際合作
 我國與美、日、澳等國家,強調將持續透過GCTF拓展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專業合作。(取自AIT臉書)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我國與美、日、澳等國,昨日召開今年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聯合委員會會議,並發布聯合聲明指出,GCTF明年規劃的訓練計畫包括執法合作、公共衛生、永續海洋、性別平等、智慧農業、網路自由與數位經濟等議題,強調將持續透過GCTF拓展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專業合作,歡迎更多理念相近國家加入,持續擴大合作範疇。

 外交部昨日表示,GCTF旨在提供臺灣與各國夥伴分享專業知識及解決全球性議題的平臺;繼日本臺灣交流協會於2019年成為GCTF正式夥伴後,更熱烈歡迎澳洲辦事處在今年加入正式夥伴的行列。

 外交部指出,第七屆GCTF聯合委員會會議,我國與日、美、澳等代表,在會中共同回顧今年的GCTF活動,並討論2022年優先合作領域,未來將持續透過GCTF拓展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專業合作。明年GCTF規劃的議題包括執法合作、公共衛生、永續海洋、性別平等、智慧農業及網路自由與數位經濟等。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