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3 

苗中彰投雲

興大之光 楊長賢再獲國家講座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中興大學副校長暨生物科技學研究所講座教授楊長賢,長期投身花卉生技研究,在蘭花的開花、花器發育形成及後續的老化凋落等領域,已是國際頂尖,對於臺灣農業花卉產業的研發,貢獻良多。繼2017年獲頒教育部第21屆國家講座後,12月再次獲頒教育部第25屆國家講座、晉身為教育部終身國家講座,為校爭光。

 楊長賢表示,在國際植物科學領域上,研究開花及花朵發育的調控,是一個高度競爭的領域。他在1994年返國任教後,就開始從事花卉生技的研究,期許成果能受到國際重視,並能對臺灣的農業生技產業發展有所貢獻;也藉由對蘭花、百合及阿拉伯芥等不同植物進行研究,聚焦在功能性探討參與開花、花形調控、配子體發育及花朵老化凋落的關鍵基因,及其分子調控網絡的研究。

 他過去獲得豐碩的研究成果,也已陸續發表在國際知名期刊;且多次被選為植物學頂尖期刊如Nature Plants, Plant Journal及 Plant and Cell Physiology的封面故事報導。

 楊長賢指出,這次能以研究蘭花花卉生技的成果,再次獲得教育部國家講座榮譽,是對個人多年來持續努力投入創新研究的肯定;他說,未來除須更加努力外,並希望能培育更多年輕研究新血,對臺灣農業生技學術研究及應用的提升,發揮影響力。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