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6 

苗中彰投雲

臺中夜市慈善會耶誕加碼送暖
 食物銀行發放日,臺中夜市慈善會加碼150份禮物包。 (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每月最後一個週六為臺中市食物銀行發放日,昨日適逢耶誕節,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臺中教區互愛物資銀行,特別舉辦耶誕愛無限社區關懷活動,邀請食物銀行發放對象及社區居民一同參與。活動由立達啟能中心學員開場演出,除了發放食物物資,社團法人臺中市夜市慈善會加碼捐出150份禮物包,含帽子、圍脖、手套及襪子,溫暖受助家庭。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社會局與民間單位合作成立食物銀行聯盟店,現有17家聯盟店共同推展食物銀行,期許能在公私協力之下,照顧更多有需要的民眾。而公私協力面向多元,不侷限於聯盟店合作,例如個人或廠商捐贈乾貨及冷凍食品,又如嘉里大榮物流提供公益無償配送服務,在各個面向都能出力。

 臺中市夜市慈善會在今年成立,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初心,理事長王經綻分享,許多夜市攤商都是艱苦人,因為經歷過辛苦打拚的日子,有能力後更想回饋社會。慈善會發揮銅板精神、累積小銅板成為一整筆錢,幫助有需要的民眾,食物銀行的受扶助對象同為艱苦人,所以在寒冬捐贈保暖的禮物包,也希望注入一股暖流。

 社會局說明,臺中市愛心食物銀行接受臺中市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推動運作多年;食物銀行每月固定於34處發放站發放物資,也接受民眾或公司捐贈食物物資,受贈的物資會運用在食物銀行及聯盟店,鼓勵各界一同響應珍惜食物,關懷弱勢家庭。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