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6 

苗中彰投雲

彰化福興首間日照中心展成果
(記者張溎壕攝)

記者張溎壕/彰化報導

 彰化縣福興鄉第一間日照中心福興秀和苑,昨日舉辦成果發表會暨家屬座談會,阿公、阿嬤懷著辦喜事的心情,興奮到前晚失眠,除了展現練習多時的律動舞外,也有書法展和手作展,現場更有長輩邀請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和他們一起PK運動,展現十足的活力。

 林田富表示,福興日照中心是福興鄉的第一間日照中心,感謝衛生局和公所及秀和基金會的積極推動,讓長輩在地就可以得到專業的長照服務。今天到現場參加成果發表,看到長輩臉上充滿笑容和自信,也感受到歡樂的氛圍。

 福興鄉鄉長蔣煙燈表示,由衛生局提供衛生所3樓做為日照中心的場所,並由秀傳體系秀和基金會負責規劃及經營。他時常來日照中心關心長輩,有時候是過節,有時候是參加慶生會,每次來都會感受到日照中心的成長和進步。每當長輩握著他的手說謝謝時,都讓他很感動。

 昨日的成果發表會由龍山舞蹈團的表演揭開序幕,過程中每位長輩都獲得學期獎狀,有人得到最佳人緣獎,有人得到最佳進步獎,更有人拿到品學兼優獎,大家拿著獎狀合照都很開心,網市阿嬤說,她生長在大家庭,從小就要照顧弟妹,沒讀過書,可以來日照中心學習,很開心。

 阿菊也說,過去她不會寫自己的名字,來中心上課時,每次作品旁都要簽名,她很不好意思,經過中心志工老師卓燧佳的教導,現在她會寫名字了,還會寫很多個字,每天很期待來上課。很會照顧人的銀子阿嬤也說,來這裡交到很多好朋友,大家像兄弟姊妹一樣,互相照顧。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