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6 

國防焦點

軍民通用刺槍術對刺比賽 陸軍金鷹奪佳績
第3屆「軍民通用刺槍術對刺比賽」共有來自國軍官兵、軍校生及民間高中學生等近50人報名參賽。(記者孫建屏攝)
軍民通用刺槍術對刺比賽 陸軍金鷹奪佳績1
軍民通用刺槍術對刺比賽 陸軍金鷹奪佳績2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為推展刺槍術對刺訓測賽,提倡尚武精神,增強健身防身技能,第3屆「軍民通用刺槍術對刺比賽」昨日於鳳山中山公園圓形競技場舉行,參賽的國軍官兵、軍校學生及後備軍人、民間高中學生等近50人參加,選手充分展現敢戰的拚鬥決心與意志,使比賽呈現高度張力,過程殺聲震天,相當精采,吸引民眾踴躍觀賽。

 此次比賽由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刺槍戰技運動委員會主辦,區分現役軍人男生組5個量級,女生組2個量級賽程,共有來自陸軍第6、8、10軍團及航特部、花防部、步訓部官兵,以及陸軍官校、陸軍專科學校、臺東關山工商、臺中致用高中學生,另後備袍澤亦不缺席。

 參賽雖以男性選手為主,但陸軍21砲指部、步訓部體幹班女性學員、陸軍官校女同學均主動報名加入,她們在激烈的對刺競賽過程中,毫不退縮,彰顯巾幗不讓鬚眉的精神,成為本屆賽事的最大亮點。

 經過場上的戰技交流,陸軍21砲指部金鷹刺槍隊為本屆最大贏家,共拿下男子第5量級、第4量級及男子團體、女子第1量級冠軍和團體總冠軍,以及男子第2量級亞軍、女子第1量級季軍的佳績。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