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6 

要聞

關鍵「疫」戰感謝有您 衛福部向防疫英雄致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舉行「關鍵『疫』戰,感謝有您」頒獎典禮,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頒三軍總醫院、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與國軍桃園總醫院獎項,肯定在今年本土疫情期間,不畏辛勞、挺身抗疫,幫助國家快速弭平疫情的優異貢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關鍵「疫」戰感謝有您 衛福部向防疫英雄致謝1
關鍵「疫」戰感謝有您 衛福部向防疫英雄致謝2
關鍵「疫」戰感謝有您 衛福部向防疫英雄致謝3

記者李德威/臺北報導

 為感謝醫療院所、醫護人員及社會各界挺身抗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舉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關鍵『疫』戰,感謝有您」頒獎典禮,向第一線防疫英雄致謝。其中,國軍醫院也獲多項獎項,展現防疫工作與國家同在的實質貢獻。

 頒獎典禮昨日於衛生福利部大禮堂舉行,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自頒發獎項,共計頒發79座獎座、134張感謝狀予有功單位及防疫專家。其中,三軍總醫院獲得COVID-19防疫有功醫院—防疫有功獎項、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獲COVID-19防疫有功醫院—防疫有功獎、加強型集中檢疫所主責醫院等2獎項,國軍桃園總醫院獲加強型集中檢疫所主責醫院獎項,合計獲得4座獎項;此外,三軍總醫院副院長張峰義也以「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機構輔導作業」及「無障礙就醫環境改善計畫醫院專案小組」召集人身分,獲COVID-19相關專案召集人/主持人獎項,成果豐碩。

 指揮中心指出,我國於今年5月爆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重症與死亡個案遽增,在此期間,眾多醫護防疫人員、醫療院所、專業學協會與防疫旅館,不畏辛勞、挺身抗疫,幫助國家快速弭平疫情、恢復民生經濟,對扛起守護民眾健康重擔的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表達竭誠感謝。

 此外,典禮中除發表記錄我國抗疫重症照護關鍵的「COVID-19重症照護關鍵紀實」專書,亦播放「關鍵『疫』戰,感謝有您」感謝與回顧影片,記錄我國貢獻卓越的第一線防疫英雄堅守崗位、抗疫不懈的過程,及守護國人健康的點點滴滴。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