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6 

要聞

蔡總統:盼產業聚落 帶領經濟往前走
 蔡總統出席「新竹科學園區X基地第一軟體大樓開工動土典禮」,期產生科技產業聚落效應。(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日出席「新竹科學園區X基地第一軟體大樓開工動土典禮」時指出,政府積極發展AI、5G、資通訊,以及大數據產業,未來「竹科X基地」將帶動臺灣高科技產業成為「軟實力」的重要產業聚落。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在世界半導體產業鏈占有領頭羊的地位,尤其是在這波疫情當中,全球對臺灣晶片的需求愈來愈高,也再次凸顯臺灣高科技產業的重要性。

 蔡總統指出,在硬體方面,我們IC代工全球市占率超過7成,是全球第1。在IC設計還有封裝測試方面,我們也高居全球第2。其他包括LCD、LED、太陽能板等多種產業,我們也是穩坐全球前3名。這些成果,就是臺灣高科技產業「硬實力」展現。

 蔡總統提及,「竹科X基地」未來會積極發展AI、5G、資通訊,以及大數據產業,這些都是她在第2任就職時所提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當中非常關鍵的項目,相信一定能夠讓「竹科X基地」成為帶動臺灣高科技產業「軟實力」的重要產業聚落。

 蔡總統強調,這些努力也將能夠引領臺灣,打造更完善的AIoT產業鏈,並且進一步發展帶動國家數位轉型的資安產業。未來竹科X基地會有許多重要的國際廠商進駐,加上我們很多新創的資金、技術、人才也都會一起投入。她期許未來這些能量的匯集,可以激盪出很多新的發想和突破,更讓硬實力和軟實力充分結合,強強聯手、互相加乘,產生更強大的聚落效應,也帶領整體臺灣經濟不斷往前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