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7 

苗中彰投雲

彰化交安健走守護健康 寓教於樂
 彰化縣「2021交安健走守護健康」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在成功營區綠色環境學習營地熱鬧登場。(記者張溎壕攝)

記者張溎壕/彰化報導

 為增進全民交通安全常識,彰化縣政府昨日在彰化縣政府綠色環境學習營地,舉辦「2021交安健走守護健康」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說,藉由寓教於樂的親子活動,讓孩子更加了解交通安全訊息,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減少傷亡,活動中也設計趣味的交通安全闖關活動。

 「千萬不要爭搶30秒而晚七天才回家。」王惠美說,交通安全是生活的一部分,依據交通部道安資訊平臺顯示,彰化縣道路交通事故30日內死亡人數與去年同期比較,在事故總件數(A1+A2)數據降低0.9%,在大型車案件導致死亡數據更降低達55%。

 王惠美指出,宣導的重點是「路口安全」、「汽車勿逼車及擋車」及「自行車騎乘安全」,拜託大家務必了解,行車肇事,是看雙方是否有遵循交通規則來理賠,也不是只要大型車就要賠償,所以請大家務必要遵守交通規則。

 王惠美表示,今年是彰化縣連續4年獲得交通部金安獎,感謝縣政團隊的努力,使路面愈來愈平坦,也要感謝交通隊的辛勞,透過監視器可立即發覺各路口情況,警察同仁馬上到現場處理,也謝謝新聞處認真的宣導,還有教育處協助配合親子教育。

 新聞處長李俊德說,今年的宣導主題為「路口安全」、「汽車勿逼車及擋車」及「自行車騎乘安全」3大主軸,活動中提醒民眾「車輛行經路口應暫停讓行人先行」、「機車左轉,設置有兩段式左轉標誌,請兩段式左轉。若無兩段式左轉標誌,請先變換車道至內側車道再左轉」、「過路口勿看手機,並請留意路況」,及「自行車騎乘時應與前方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跟車距離」等,縣府期望民眾透過活動,達到警惕自身用路安全的目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