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8 

嘉南高屏澎

中榮灣橋分院改善軟硬體 優化醫療環境
 臺中榮民總醫院灣橋分院軟硬體設施持續改善,讓就醫民眾有更好的就醫環境。(記者黃音文翻攝)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

 臺中榮民總醫院灣橋分院守護嘉義縣竹崎地區民眾健康迄今已近70年,除了提供病人及家屬多元化的服務及提升醫療品質,灣橋分院近年來,在硬體或是軟體上均做了大幅度的改善,添購新式的醫療儀器設備等,不斷提升與改變,可看出灣橋分院的用心。

 為提升民眾就醫環境的整理及換新,為避免建物老舊外牆磁磚受損、剝落,危害病患及家屬安全,加上建築物已使用超過20餘年,牆面也已出現老舊、裂縫及頂樓漏水等問題,影響到前來就診、住院民眾就醫品質,該院投入新臺幣4千餘萬元,自107年起遂年進行醫療大樓外牆整修及防漏工程,並於今年6月完工。

 竣工後的醫療大樓,立面設計風格採學院風、活潑且優雅的配色,透過色彩,可以影響到個人的情緒及觀感,利用暖色系的外牆,可對病患的情緒具有緩和作用,營造溫暖氛圍。

 各棟建築物外觀部分,則利用磁磚的變化及點綴各種暖色系調的包含米黃、淺綠、淺藍等,讓建築物表現出豐富且具趣味性,適當的使用暖色系,有助調和就醫民眾的心理狀況,營造溫暖溫馨的氣氛,較單調的純白色更有親切感,除了讓病患更有安全感外,也能使病患放鬆身體及緩和情緒。院所除提供病患所需的醫療照護外,也顧及病患的服務方便性、安全性以及舒適度,充分打造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環境。

 灣橋分院在院長李世強帶領及全體同仁努力下,積極推動在地化醫療服務,除了改造院區環境,同時也規劃設置長照機構,提升整體醫療水準,也增加新穎的軟、硬體設施及舒適的就醫環境,並持續精進優質醫療服務,務使在地民眾可以獲得多元且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