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9 

苗中彰投雲

行銷世界 寶島伴手禮旗艦店啟動
寶島伴手禮旗艦店昨日成立,帶動產業領航起飛。 (記者蕭宇廷攝)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為振興糕餅業及伴手禮產業,由總億食品籌組,及中華民國糕餅公會全國聯合會、商業發展研究院執行的「寶島伴手禮旗艦店」昨日成立。經濟部商業司長蘇文玲表示,為協助在疫情期間受創嚴重的糕餅業,擴大銷售量以及提振產業品牌,希望透過「寶島伴手禮旗艦店」計畫,協助產業整合行銷,結合各品牌的明星商品一同加入,讓消費者有一站購足的滿足感;並加強業者在營運及數位行銷的力道,從數位分析再到O2O、OMO線上線下整合,發展數位科技整合應用平臺,以提升整體產業的知名度與能見度。

 糕餅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總億食品董事長周子良提到,這次計畫的目的就是重現臺灣烘焙產業的榮景。受到疫情影響,轉型「數位化」勢在必行,腳步更應加速。

 該計畫在周子良帶領下,鏈結商研院、艾德基克、褚鋒行銷、星團設計及街口支付等堅強團隊,為糕餅業打造新品牌價值,並整合糕餅產業向國外推廣,立足臺灣、放眼全球。

 商研院副院長張皇珍指出,臺灣糕餅聞名世界,產業發展已逾百年,去年糕餅業產值達新臺幣259億元,可看出市場需求仍在。盼此次協助糕餅產業打造新品牌策略,創造出一個具有好記憶點的糕餅品牌,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創造更大利潤。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