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30 

苗中彰投雲

中市簽訂合作宣言 助客運業添新血
 跨域助客運業人才招募!中市勞工局、交通局、中區監理所3方簽訂合作宣言。 (記者張益銘攝)

記者張益銘/臺中報導

 中市勞工局昨日首辦與交通局及臺中市監理所3方,簽訂「協助客運業人才招募及創造在地就業機會合作宣言」,攜手媒合4萬元以上的就業機會,並提供客製化徵才服務,媒合優秀人才,落實「富市臺中」經濟藍圖,共同創造臺中成為安居且樂業的幸福城市。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為協助市民朋友順利就業,同時協助客運業媒合人才,就業服務處已設置徵才專頁,讓市民朋友掌握最即時的職缺資訊,另更首次與交通局及監理所攜手合作,規劃客運業人才招募,透過搭配就業促進獎補助專案,提升客運業與尋職民眾的媒合效率、進而穩定市民就業,達到就業成功目標。

 交通局長葉昭甫認為,目前臺中市區公車每天服務30多萬人次,隨著臺中市公車路網持續拓展,需要更多人力加入市區公車駕駛行列,3方簽署合作宣言,共同合作客運業徵才活動,協助駕駛員人才招募,吸引求職者了解客運業職缺資訊,提升臺中市公車服務能量。

 臺中區監理所所長魏武盛說明,因疫情關係,大客車駕駛離職人數增加,導致現行部分客運缺員,為此3方建立合作共識並協助客運業人才招募,以因應客運恢復班次所需駕駛人力,改善整體大眾運輸服務品質。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