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31 

苗中彰投雲

力挺打火弟兄 殉職勇消家屬捐百萬裝備
 殉職勇消陳志帆家屬捐個人式熱顯像儀、發光繩索等百萬救災設備,增添打火弟兄戰力,減少傷亡。 (記者張溎壕攝)

記者張溎壕/彰化報導

 彰化市喬友大火屆滿半年,殉職勇消陳志帆家屬化小愛為大愛,捐贈百萬救災設備,讓彰化東區成為全臺第一個全數配備個人熱顯像儀的分隊。陳員胞妹陳裔筑表示,衷心盼望陳志帆是臺灣消防史上,最後一位殉職的消防員。

 喬友大樓大火消防員陳志帆殉職六個月,家屬感於消防員深入火場因裝備不足而置身險境,特別捐贈個人式熱顯像儀23組和發光繩索2組、N95口罩400個及降溫背心10件等價值104萬元的救災器材,給陳員生前服務的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東區分隊,由彰化消防局長施順仁代為接受。

 施順仁表示,感謝家屬無私的大愛,拋磚引玉捐出救災器材,未來將會在搶救訓練持續努力,彰化縣府也添購50公尺的雲梯車,明年交貨就可成為救災利器;陳員父親陳貴森表示,東區分隊的消防隊員年齡都跟陳志帆差不多,他也把隊員當成家人,希望捐贈搶救器材後,讓其它隊員進入火場更有保障。

 陳裔筑表示,城鄉差距讓消防隊員的個人裝備無法全面提升,光靠民間捐贈是不夠的,呼籲政府編列合理的預算,採購進出火場充足的消防裝備,才能讓消防隊員平安歸來。

 陳裔筑說,原本想捐救護車,最後決定捐贈能幫助消防員進出火場的手持式個人熱顯像儀,讓彰化東區消防分隊的「家人」,每個人都有這項保障自我安全的搶救裝備,補足目前消防搶救設備不足的狀況,讓每位打火弟兄出勤都能平安歸來,減少傷亡。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