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01 

苗中彰投雲

300藝術造景 點亮彰化城
 彰化市公所邀請藝術家齊聚戶羽機關車園區現場彩繪,為「300藝術造景點亮彰化城」揭開序幕。彩繪燈籠將懸掛在火車站及古蹟,讓整座城市有如辦一場喜事般熱鬧起來。(記者張溎壕攝)

記者張溎壕/彰化報導

 彰化建縣將滿300年,縣城所在地彰化市為迎接此一盛事,邀請300位藝術家彩繪燈籠,其中80餘位藝術家31日上午齊聚戶羽機關車園區現場彩繪,為「300藝術造景點亮彰化城」揭開序幕,市長林世賢表示,300彩繪燈籠將懸掛在火車站及扇形車庫,以發揚古城文化。

 為迎接2023年彰化建縣(城)屆滿300年,同時慶祝彰化扇形車庫2022年滿百歲生日,彰化市公所延續年初邀約300位藝術家,共同參與彩繪燈籠的盛會,讓整座城市有如辦一場喜事般熱鬧起來。

 林世賢表示,彰化市建縣將於2023年滿300年,彰化市公所特別在歷史交會點,以充滿喜慶快樂的心情,迎接彰化未來的300年,屆時多座古蹟包括關帝廟、慶安宮、開化寺、元清觀及孔廟等,張燈結綵,並展示精美花燈,讓市民共同參與,提燈踩街,探索古蹟廟宇。

 林世賢說,為了發揚古城文化,彰化市公所自2019年起推動「在古城提燈籠」,並期盼成為常態性的文化活動。基於彰化的文化底蘊深厚,藝術人才輩出,年初邀集300位藝術家及名人,共同參與彩繪燈籠創作,並結合燈籠義賣,祈福做公益,共義賣311萬元,全數運用作為新住民第二代教育基金,將藝術與公益結合。

 此次再度廣發英雄帖,邀約300位藝術家彩繪燈籠,彩繪內容包括古蹟、歷史建築、詩詞(彰化文學家作品)、代表性的動、植物及具彰化特色的意象等,透過藝術家的創作,這些作品將懸掛在彰化火車站,結合扇形車庫周邊景點,吸引南來北往旅客,形塑觀光亮點。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