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03 17:37

即時要聞

蔡總統:持續支持體育運動各項發展 給選手更好的照顧及支持
蔡總統表示,未來會持續支持體育運動的各項發展,並逐年增加體育預算,盼給選手更好的照顧及支持。(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持續支持體育運動各項發展 給選手更好的照顧及支持1
蔡總統:持續支持體育運動各項發展 給選手更好的照顧及支持2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3)日上午接見「第25屆3100英哩超級馬拉松競賽選手羅維銘等代表」,會中除肯定超馬選手羅維銘以驚人意志完成「地表最長超級馬拉松」,且拿下第2名佳績;她也表示未來會持續支持體育運動的各項發展,並針對專業競技選手特別提出協助,以及逐年增加體育預算,盼給選手更好的照顧及支持。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超馬選手是她2022年第一組接見的賓客,非常歡迎他們來到總統府。新的一年,看到這麼有活力的超馬選手,她感覺總統府突然年輕了很多。

 蔡總統首先恭喜羅維銘完成「地表最長超級馬拉松」,更以「48天11小時52分鐘又1秒」的時間,拿下第2名的好成績。她指出,該項競賽考驗的不只是體力,更是意志力,很多國人透過影片,都看到羅選手手上拿著國旗、腳上穿著臺灣製造「人字拖」衝過終點,讓人非常感動。

 蔡總統說,現場還有幾位優秀的選手跑者,包括在棲蘭越野賽分別奪下男女100公里組冠軍的周青選手和羅曉惠選手;另外還有「臺灣48小時超馬紀錄保持者」,同時身兼跑者和醫師的李俊昌選手,以及正在規劃中央山脈大縱「跑」的古明政跑者。他們在超馬界、越野界表現卓越,也一直在挑戰自我極限,並爭取更好的成績,讓世界可以看到臺灣的體育成就。

 蔡總統認為,我國能夠有這麼多優秀的體育健將,除了選手的努力、教練的付出,也要特別感謝超馬協會和贊助的企業,他們的支持不只是選手最有力的後盾,也促進馬拉松在臺灣的發展。

 蔡總統提到,這幾年來,由於各界的共同投入,以及選手的示範效應,馬拉松逐漸成為全民運動。特別是馬拉松比賽方式很多元,除了基本的半馬、全馬,還有超馬、親子馬,讓想要挑戰更高難度的民眾,可以一級一級的升級,也有全家大小都可以參加的項目。

 蔡總統說,現在大家經常在社群媒體上,看到很多人分享參加馬拉松的照片。臺灣整體的運動風氣也因為馬拉松而帶動起來,這是很好的現象。

 蔡總統表示,政府未來會持續支持體育運動的各項發展,對於專業競技選手也會特別提出協助。她強調,從她擔任總統以來,每一年都在增加體育預算,希望給選手更好的照顧及支持,讓選手的表現更好;當選手表現很好的時候,全國都是感動的,也凝聚國人的團結。最後,她感謝選手的努力,讓臺灣在國際上被看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