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04 20:52

即時體育

「樂動紓壓5招」搭配1分鐘伸展操 找回規律運動生活
體育署與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合作推出「樂動紓壓5招」搭配1分鐘伸展操 找回規律運動生活。 (體育署提供)
「樂動紓壓5招」搭配1分鐘伸展操 找回規律運動生活1
「樂動紓壓5招」搭配1分鐘伸展操 找回規律運動生活2

記者簡明珠/臺北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與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合作推展校園運動紓壓宣導計畫邁入第7年,今(4)日舉行「樂動150,想動就動GO」宣導記者會,介紹以樂動紓壓5招為原型設計的「1分鐘紓壓伸展操」,讓學生於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伸展肢體,紓解壓力並提升身體活動量。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近年來體育署積極推動學生普及化運動,並以多元化運動提升學生興趣,進而培養運動習慣,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校園運動紓壓方案以來,特別著重設計運動創意方案,其中有趣又易上手的「樂動紓壓5招」即深受學生喜愛,不受限於場地,且能快速提高心跳率、肌耐力及伸展的招式,無論疫情居家期間或是在校課餘時間均適用,去(110)年辦理運動紀錄徵件比賽共104件作品,充分發揮學生創意並呈現運動帶來的好處,體育署也鼓勵同學們在新的一年從5招加1分鐘伸展操開始,重拾規律運動生活。

「1分鐘紓壓伸展操」以樂動紓壓5招為原型設計,為因應後疫情時代下生活作息與運動模式改變,並持續推展學生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強化學生體適能,為改善疫情期間帶來的久坐習慣,1分鐘紓壓伸展操:「手臂前伸」、「拉手側彎」、「扭轉身體」、「左右蹬腳」、「左右平移」,鼓勵大家日常生活中自由應用,利用課間或午休後簡單做1分鐘,伸展肢體也能醒腦。

「樂動紓壓5招」及「1分鐘紓壓伸展操」影片可至活動官網(www.run99.org)查詢及下載。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