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07 19:22

即時娛樂

孫可芳扮檳榔西施溫暖可愛 安心亞:對戲時就覺得想哭
安心亞(右)、孫可芳飾演檳榔西施。(浪LIVE提供)
孫可芳扮檳榔西施溫暖可愛 安心亞:對戲時就覺得想哭1
孫可芳扮檳榔西施溫暖可愛 安心亞:對戲時就覺得想哭2
孫可芳扮檳榔西施溫暖可愛 安心亞:對戲時就覺得想哭3
孫可芳扮檳榔西施溫暖可愛 安心亞:對戲時就覺得想哭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安心亞、孫可芳合作導演殷振豪迷你劇集《浪我在你身邊》,飾演在檳榔攤工作的閨密,有誰敢欺負患有社交恐懼症的安心亞,孫可芳絕對討回公道。孫可芳演出的「娜米」表情豐富,被封「行走的表情包」,安心亞拍戲空檔都忍不住帶著羨慕的眼神痴痴地望著孫可芳,「『娜米』活潑可愛,讓人看到就很歡樂,戲中我想放棄的時候,『娜米』傳達給我的愛很直接很溫暖,常讓我對戲時就覺得想哭。」

 安心亞飾演有社交恐懼症的檳榔西施「魚兒」,雖擁有好歌喉,但因面對人群就會恐懼,只能自己在家面對手機直播唱歌,收獲不少看直播的人成為歌迷,衍生趣事而顛覆她的人生。安心亞劇中自彈自唱,對於揣摩角色,「準備角色的那段時間會很注意每個人的眼神。跟所有人的交流,都在心裡想著他們怎麼看我的?就把這個想法一直放大!我在自己周圍想像著1個白色的泡泡,只能有我自己在裡面,只要有人來跟我說話,就會很害怕泡泡消失,我一直揣摩這個心情來演出。」

 螢幕形象溫柔秀氣的孫可芳,這次飾演個性是嗆紅小辣椒的檳榔西施角色「娜米」,孫可芳說,「這是我在螢幕上首次最清涼的戲服,我第1次穿這麼少的布料,完全把自己交給導演和造型師處理。」林鶴軒(大鶴)飾演安心亞的弟弟,戲中是護姊狂魔的他,實際上有2個哥哥,沒有姊姊,大鶴說,「這是我生平第1次有漂亮姊姊,還挺開心的。」

 曾莞婷飾演自己創立公司的女老闆,同時也是支持安心亞直播唱歌的鐵桿粉絲。曾莞婷說,「 雖然是短劇集,這次拍攝感覺挖掘出不同面向的我,讓我走向更自然深入的表演模式,感受到視窗被打開啟動學習機制。很開心藉由這次拍戲認識不同的自己。」經營副業有成的她透露都把同事當成家人,曾經在員工生理期忽然來的時候衝去幫她買衛生棉,「員工們會感受到你的用心。」

 柯叔元在劇中飾演角色「水良哥」,在地方上是很有勢力名望的宮廟主委。人生歷練很多但心裡很孤單,因為太早離世的媽媽是他心裡的痛。看直播發現安心亞飾演角色「魚兒」的歌聲,很像他的媽媽,因而想起與媽媽之間的種種過往、重新面對自己與媽媽的感情。柯叔元說,「這次劇集雖然很短,但在親情上的描寫很深刻,每個細節都很動人,這也是殷振豪導演很厲害的地方。」

 此外,網紅「台灣靈魂歌姬」與「狼叫SO」,表演團體「嚎哮排演」蕭東意、黃建豪也參與演出,安心亞表示和台灣靈魂歌姬對戲,最難的是忍住不笑場,「真的好難忍喔!導演叫她放,她就火力全開盡情展現自己,超可愛。」《浪我在你身邊》每集5分鐘左右篇幅,將於1月14日起每週五及週六各播出2集,在YouTube《浪我在你身邊》頻道上映、LINE TV同步播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