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09 

要聞

【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蔡總統籲做好防疫 盡快接種疫苗
 因應疫情發展,總統蔡英文除提醒相關單位嚴格執行春節檢疫專案,也呼籲國人做好防疫措施,並盡快接種疫苗,一起團結防疫守臺灣;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強化桃園機場防疫應變作為,要全力守住疫情防線。(取自蔡總統臉書)
【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蔡總統籲做好防疫 盡快接種疫苗1
【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蔡總統籲做好防疫 盡快接種疫苗2
【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蔡總統籲做好防疫 盡快接種疫苗3
【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蔡總統籲做好防疫 盡快接種疫苗4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因應當前疫情發展,總統蔡英文昨日強調,中央和地方密切合作,全力防堵疫情,請民眾不用驚慌;另呼籲國人做好防疫措施,並盡快接種疫苗,共同挺第一線防疫人員,一起團結防疫守臺灣。

  蔡總統昨日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聽取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說明疫情現況及因應作為;隨後,以視訊連線方式,分別聽取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前進指揮所報告,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報告桃園市政府疫情應變情形。包括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以及國防部長邱國正等各部會首長均與會。

中央、地方密切合作 落實檢疫

  蔡總統表示,隨著春節返國潮來臨,境外移入風險也會提高,她請相關部會和地方政府應密切合作,嚴格執行春節檢疫專案,加強防疫旅宿環境和居家檢疫的嚴格抽查。此外,為有效防堵病毒在社區傳播,中央和地方政府都要提高警覺,並加強落實各縣市疫情警戒措施,絕對不能鬆懈。除加強宣導民眾盡快完整疫苗接種,相關部會對於權管的場所場域,也必須持續督導落實人員健康管理,並積極鼓勵人員接種疫苗,以提升疫苗覆蓋率。

 蔡總統提到,疫情肆虐全球已經兩年,挑戰一波接著一波。非常感謝國人在第一線的辛苦付出,希望國人一起努力繼續守住疫情防線。這一週出現Omicron本土案例,中央和地方都採取許多措施,以因應疫情的變化。目前中央和地方密切合作,全力防堵疫情,有最新情形會立刻向國人報告,請民眾不用驚慌,相關單位會嚴格執行春節檢疫專案,全力守住疫情防線。

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付出

 蔡總統呼籲國人盡快接種疫苗,並且沉著面對疫情,以及提升免疫防護力;滿18歲的民眾,只要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滿12週,都可以接種第3劑。國人務必做好防疫措施,並盡快接種疫苗,進而提升臺灣的群體免疫力,共度疫情挑戰。

 面對疫情的挑戰一波接著一波,蔡總統再次呼籲民眾,無論是機場清潔人員或防疫計程車司機,都在第一線承擔染疫風險,替國人服務,社會少了他們就無法運作;當他們染疫,不該被稱為破口,國人應該要關心、鼓勵他們。

 最後,蔡總統再次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的付出,並請國人一起為他們加油,繼續團結防疫守臺灣。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