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2 

軍視界

二戰美陸戰隊女中士 歡度百歲
 二戰女陸戰隊員哈特曼,歡慶百歲生日。圖為她與當年的戎裝照。(取自美國陸戰隊臉書)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戰隊9日推文,向二次大戰期間首批加入陸戰隊的女隊員埃爾西.哈特曼祝壽,恭賀這位見證歷史的老兵,百歲生日快樂。

 哈特曼生於1922年1月9日,擁有羅切斯特商學院秘書專業文憑,她在1943年美國陸戰隊重新招募婦女預備役人員時,決心入伍從軍、為國效力。原本她被分派擔任陸戰隊的機械工程人員,但隨後就被改派至維吉尼亞州阿靈頓的陸戰隊司令部,擔任秘書工作。

 雖然沒有上過戰場,但哈特曼在3年多的從軍期間,除晉升為中士外,還獲「美國參戰獎章」(American Campaign Medal)與「二戰勝利獎章」(WWII Victory Medal),感謝她為國服務奉獻。哈特曼表示,在戰爭期間,從軍讓她能夠真的了解「世界發生了什麼事」;而且成為女陸戰隊員,讓她獲得更多人的敬重。

 二戰結束後,哈特曼決定退役,並與高中男友結婚,育有6名子女;如今她已有13個孫子與8個曾孫,兒孫滿堂。而她長壽的秘訣是不抽菸、少喝酒,維持個人興趣,以及每晚「睡個好覺」。

 美國陸戰隊在1918年一次大戰期間,首度招募女性陸戰隊員,接替男性文職工作;1943年二戰正酣時,再度應需求招募女陸戰隊員,並在短短1年內,招募了1.5萬名女性從軍。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