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2 20:01

即時生活

過年到歌劇院走春 NTT放映室春節特映免費觀賞
巴黎歌劇院《唐‧喬望尼》。(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過年到歌劇院走春 NTT放映室春節特映免費觀賞1
過年到歌劇院走春 NTT放映室春節特映免費觀賞2
過年到歌劇院走春 NTT放映室春節特映免費觀賞3
過年到歌劇院走春 NTT放映室春節特映免費觀賞4

記者黃朝琴/臺北報導

 還在規劃春節出遊如何不塞車嗎?大年初一到初五,臺中國家歌劇院不打烊,擇定中劇院推出「NTT春節放映室」,精選6部演出實況影片,類型涵蓋歌劇、芭蕾與現代戲劇,皆為各國主要劇院及表演藝術團隊的經典作品,期透過劇場大螢幕播放,彷彿置身於演出現場,感受表演藝術帶來的無比魅力。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連續3年舉辦「NTT春節放映室」,已成為民眾過年走春必訪行程,今年春節歌劇院安排6部演出影片,包括巴黎歌劇院《唐‧喬望尼》、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睡美人》與《玩》、東京新國立劇場《超級天使》、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安東尼與克麗奧佩托拉》及非常林奕華《機場無真愛》。

 邱瑗指出,今年1至2月小劇場進行觀眾席更新計畫,但希望全年藝術不停歇,特別將「春節放映室」移至中劇院舉辦,讓更多朋友免費入場觀賞,農曆年節歡迎民眾至歌劇院走春參加各種活動。

 在歌劇作品方面,巴黎歌劇院《唐‧喬望尼》是作曲家莫札特三部經典歌劇之一,由曾經三度來臺參與臺灣國際藝術節的當代導演伊沃.凡.霍夫透過獨特的舞臺美學重新詮釋這齣經典之作;東京新國立劇場《超級天使》由人工生命機器人Alter 3指揮演奏,搭配世田谷兒童合唱團、日本白手合唱團與東京新國立劇場合唱團,加上日本國家芭蕾舞團與東京愛樂樂團共同演出,作品融合科技與未來共生,是一齣結合科技藝術、適合闔家共賞的新形態歌劇。

 在戲劇節目方面,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2017年錄製的《安東尼與克莉奧佩特拉》,這齣莎士比亞著名的淒美愛情故事,描述凱撒遇弒後,馬克安東尼獲得至高的權力,卻不愛江山愛美人,沉浸在情婦克麗奧佩托拉(埃及豔后)的終極誘惑裡,最終導致悲劇收場;香港導演林奕華作品《機場無真愛》以著名童話故事《彼得潘》為藍本,述說一個男子偶像天團與粉絲在機場相遇而戀愛的故事。

 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睡美人》堪稱芭蕾舞中的經典代表作之一,由著名芭蕾藝術家魯道夫˙紐瑞耶夫改編,除強化群舞和雙人舞段落,盡顯舞團舉世聞名的高超技巧,將舞蹈場面表現得深具藝術感,展現古典芭蕾的優美與華麗。

 其中,在芭蕾舞中加入跳繩和橡皮球,也只有瑞典籍編舞家亞歷山大˙艾克曼所編創的《玩》能如此大膽作為,36位舞者在一大片白色舞臺上運用不同物件、全然投入在舞蹈遊戲裡,舞臺上方忽然落下上萬顆綠色小球,幾乎快要填滿整個舞臺,舞者隨之起舞,彷彿悠遊於兒童遊戲池般,十分特別。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