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9 

副刊

心的方向

◎熊家誠

 任何人面對未來總有期待,在還沒啟航前,心海裡終究有張美麗的藍圖,指引自己朝著夢想前進。駛離港口,隨著天氣海象變化,滿心期待也隨著航程產生波動,難免心境迷離、惆悵困惑。

 學校就像一座港口,每艘船舶依照所需自行整補物資,轉眼間「鵬程萬里」已三十餘年,同學聚會除了回憶青春往事,難免也會傾訴抱怨,抱怨公司、批評老闆、不滿薪水,似乎期待著職場主管友善及收入豐厚。但現實與期待的落差不會隨著抱怨改變,換個角度思考,與其期待別人及環境改變,何不改變自我,投資自己學習新的專業技能或提升本職學能,積極儲備正向能量,創造個人的價值。

 抱怨對於改變現狀效果有限,重新定位自我,別把失意當作藉口推給別人,除了隨遇而安,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選擇努力將會擁有更多收穫,抱怨也好,安於現狀也罷,人生的航程還沒抵達終點前,已經走過的旅程不能後悔,逝去的青春無法重新來過,如何航向未來,正向的意念肯定能指引心的方向。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