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3 20:34

即時文教

創造新南向政策重要價值 高師大攜手臺、越企業家培育人才
「師資典範—臺越人才計畫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12日在高雄師範大學舉行,未來將由臺越企業家和NGO團體獎勵越南學生到高師大進修,為越南優秀教育人才,並促進雙方教育文化的交流。(高師大提供)
創造新南向政策重要價值  高師大攜手臺、越企業家培育人才1
創造新南向政策重要價值  高師大攜手臺、越企業家培育人才2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與越南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邀請臺、越兩國企業家,攜手培育優秀教育人才,昨(12)日在高師大舉行「師資典範—臺越人才計畫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將透過提供獎學金、生活補助費等方式,鼓勵越南學生到高師大進修,學成歸國返鄉服務。

  計畫協辦人、越南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冼文舉為在越南深耕30多年的臺灣企業家,曾獲越南國家主席頒予外國人最高榮譽的「三等勞動勳章」,對台越產業、慈善醫療、教育等面向的雙邊交流推動不遺餘力。

  冼文舉表示,高師大培育優秀教育人才的實力有目共睹,此次計畫是提供在高師大、或將赴高師大就讀的越南優秀學生生活補助獎學金,為越南培育更多的人才的同時,也提升拓展臺、越關係。

  因此,參加儀式的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沈正宗認為,次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對臺越教育文化交流將有更大的加乘效果,並期盼未來高師大與其它新南向夥伴國家能有更多的合作。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指出,目前臺、越均在教育改革的全球浪潮下,進行教育的革新,如何在師資人才培育、教學術研究與實務經驗上,讓彼此交流和分享,達到雙贏的標地,有其必要性與重要性。

  吳連賞期盼透過計畫培訓對越南社會有所貢獻的人才,同時也將高師大在教育方面的深耕成果,諸如課程的發展與對策、教學設計與實務、班級經營等層面,能和越南相關教育專家進行交流,增進彼此教育專業能力,並將臺灣的「師資典範」扎根於越南,以擴大高教輸出成果,創造新南向重要價值。

  高師大表示,此一計畫共有25個NGO團體及越南臺商、在地企業參與,包括越南和平花基金、越南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東周化學工業公司、金攀工程公司、長行生物科技公司、西貢伍將綠能科技公司、霍冶運輸越南公司、吉祥光國際公司、越南美諾企業公司、思納捷科技公司、力邦文教企業公司、吾皇多媒體行銷公司、百嘉興業公司、高雄市宇能外語短期補習班、創藝天時科技公司、腦未來開發公司、凌志教育中心、義利捷國際貿易公司、萬有人力仲介公司等。

  高師大說,贊助的臺、越企業未來每學期每家將提供2個名額,凡通過申請的越南受獎生,即可獲一千美元的生活補助獎學金。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