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4 

要聞

蔡總統赴嘉義基地 關切搜救進度
 空軍F-16V戰機11日發生意外事故,總統蔡英文昨日探視慰問飛行官陳奕上尉的家屬,表達關切之意。同時,國軍、各界救難人員也持續在事發地點全力搜救,日夜不停歇。(記者謝沛宸攝)
蔡總統赴嘉義基地 關切搜救進度1
蔡總統赴嘉義基地 關切搜救進度2
蔡總統赴嘉義基地 關切搜救進度3
蔡總統赴嘉義基地 關切搜救進度4

記者謝沛宸/嘉義報導

 空軍F-16V戰機11日發生意外事故,總統蔡英文昨日上午也前往空軍嘉義基地聽取「0111專案」搜救進度簡報,接著探視慰問飛行官陳奕上尉的家屬,表達關切之意。同時,國軍、各界救難人員也持續在事發地點全力搜救失聯飛行員,不放棄任何希望,盼能順利完成搜救任務。

 蔡總統昨日抵達嘉義基地後,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及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等人陪同下,首先關心F-16V單座戰鬥機搜救進度,並聽取相關簡報,掌握事故發生原因及搜救進度,隨後,她指示各單位持續全力投入搜救任務,加速搜救工作的進行。

 隨後,蔡總統探視飛官家屬,向家屬深致關切之意,強調政府相關單位會全力投入搜救工作,同時也為飛官祈福,並希望家屬們務必保重身體。

軍警消合力搜救

 搜救期間,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調派海巡艦艇執行海面搜救,並出動消防、警察、岸巡人員和嘉義縣救難協會等單位前往岸際搜索;國軍則派遣UH-60M黑鷹直升機、水下作業大隊與陸軍234旅等兵力,聯合陸海空三方持續不間斷搜尋,至盼能盡快尋獲失聯飛行官。

 海風強勁冷冽,伴隨著潮汐造成的泥濘沙地,空軍F-16V戰機發生事故的水溪靶場周圍,持續有穿著防水褲和迷彩服的官兵,在防波堤與沙地上,仔細搜索殘骸及飛官的下落;此外,水下作業大隊官兵也穿著潛水衣,與海巡、救難協會人員,不斷下潛進冰冷的海水,齊心在標定的墜落地點,執行搜救任務;另同為空軍4聯隊的空軍救護隊,也不斷在事故區進行空中搜索失聯飛行官身影,堅定「同袍情」令人動容。

 天色漸漸轉為昏暗,搜救人員仍未停歇,夜空中閃耀的照明彈,照亮沙灘上所留下來密密麻麻的腳印、螺旋槳轟隆轉動的直升機,以及海面上不時閃爍的探照燈光,代表國軍、各界搜救過程全力以赴的決心與行動;即使擔憂焦慮寫在臉上,但他們不放棄任何希望,戮力執行搜救任務,期盼出現一線生機。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