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6 

軍視界

強化運輸能量 比利時增購重型牽引車 
 比利時增購9輛CF重型牽引車組合,擴充運輸能量。 (取自達富公司網站)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軍事新聞網站「Army Recognition」日前報導,荷蘭商用重車巨擘達富(DAF)表示,比利時國防部在去年敲定800多輛CF軍用卡車訂單後,決定增購9輛重型牽引車(tractor)與拖車(trailer)組合,強化部隊運輸能量。

 這9輛新增購的重型牽引車組合,是由具備裝甲駕駛室,採用8×8全輪傳動系統的四軸CF軍用牽引車頭,搭配布羅修斯(Broshuis)公司打造的三軸可伸縮式半掛平板拖車而成;動力系統採用排氣量達12.9公升,輸出可達460匹馬力的美國「帕卡」(PACCAR)MX-13引擎。新增購的9輛預定於2024年交車,用於運輸或回收各類故障車輛載具等任務。

 比利時軍方去年採購879輛CF軍卡,其中636輛採4×4傳動系統、用於運輸用途的雙軸一般卡車,另外243輛則採用8×8傳動系統的傾卸車(Dump truck)、貨櫃車及起重吊車等多種不同車型;核心動力引擎由DAF在荷蘭愛因霍芬工廠製造,一般型駕駛室由位於比利時維斯特洛的工廠製造;而全數卡車底盤及原本訂單中的352輛,加上新購的9輛的裝甲駕駛室,則由捷克塔特拉(Tatra)承製。比國採購的CF軍用卡車首批預定2022年交付,至2025年全數交車。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