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8 

生活

宜花東博物館從業人員激盪創意 展地方特色
宜花東3縣市博物館舍人員齊聚東華大學,展現精彩獨特魅力。(記者湯平攝)

記者湯平/花蓮報導

 由文化部指導,臺灣博物館文教基金會主辦,東華大學藝術產業學系執行的「博物館從業人員Level Up計畫」,以博物館未來及近用性為藍圖,規劃一系列博物館創新企劃、數位展示和教育推廣活動等多項主題課程。首場「專業工作坊:Museum of ME」以「展示設計和教育活動規劃」為軸向,日前在東華大學藝術學院登場。

 此活動共有來自宜花東3縣市、50個博物館和地方文化館、70餘位館舍人員與美感夥伴與會交流。上午場企劃工作坊由花蓮在地藝術家莊臥龍主講,以心智圖延伸視覺美感構形和聯想,帶領團隊善用多元素材,以色彩結合展物特色,引導多層次視覺的圖像述說,建立屬於東區博物館的獨特美感故事。

 下午場展示工作坊則是實踐操作,立基於數位展示雲與美感物之創意展示,由東華大學郭令權老師進行美感前導,帶領東區館舍與美感夥伴運用物質特性,結合特色展品進行視覺整合與展示實務。

 最後上場的「美感擂台Road Show」帶來本活動最高潮,以「美感互競」做為共學共創的夥伴策略,所有館舍團隊共同發動一場即時的、機動的展演大秀。

 目前全國共4所大學分區執行「博物館從業人員Level Up計畫」,東華大學整合宜蘭、花蓮、臺東3縣市的跨區域合作。計畫主持人萬煜瑤教授表示,東區需要創新點亮,彼此串聯更是關鍵,因此規劃提出「新學習模式」與「新互動模式」,以美感概念導入,以創意來鏈結夥伴,為博物館從業人員提供所需的增能進修,全方位展現東部在地文化特色。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