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8 

藝文園地

會動的文藝復興藝展 跨時空沉浸體驗
 「世界文化遺產」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圓形穹頂及《末日審判》壁畫,令人嘆為觀止。(取自翡冷翠文創官網)

記者黃馨瑤/綜合報導

 2022年「會動的文藝復興沉浸式藝術展」,22日將在臺北花博流行館登場。展場區分「文藝復興歷史長廊」等4大主題,重現文藝復興時期米開朗基羅、達文西等大師名畫;另有經典的「世界文化遺產」聖母百花大教堂圓形穹頂,及《末日審判》壁畫,不用出國,即可目睹栩栩如生的畫作。臺北場展期至5月2日,6月3日至9月11日在高雄國立科工館開展。

 主辦單位表示,「會動的文藝復興展」由我國與義大利、美國等攜手策辦,是國內最大規模沉浸式體驗展。透過科技、技術,以原寸仿真、AR介紹及540度環場、穹頂圓幅投影,搭配立體環繞音效等方式,讓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名作「活」過來,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參訪300年的精華,並感受前所未有的視覺體驗。

 「文藝復興歷史長廊」主題區,主辦單位挑選文藝復興早期至晚期代表畫作,讓觀眾回到文藝復興時期,領略「文藝復興三傑」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以及喬托、提香等24位大師的藝術丰采與傳世經典。「全境沉浸式體驗」精選文藝復興時期百餘張畫作,製成影片,投影在高5公尺的環場巨幕與地面,搭配世界級背景音樂和音效,創造前所未有的540度環場沉浸體驗。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