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8 18:41

即時娛樂

巫建和《星空男孩》臺語詮釋太空自閉兒,台詞不小心混到客語
巫建和在電視電影《星空男孩》以臺語詮釋太空自閉兒。(公視臺語台提供)
巫建和《星空男孩》臺語詮釋太空自閉兒,台詞不小心混到客語1
巫建和《星空男孩》臺語詮釋太空自閉兒,台詞不小心混到客語2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巫建和在公視台語台2022電視電影《星空男孩》將挑戰詮釋熱愛宇宙的自閉症男孩。而從小出生在客家家庭的巫建和笑說:「每次練臺語都會不小心混到一點客家話,這次的臺語比較多是『專有名詞』,還要搭配自閉症的表演來詮釋,會是很艱難的挑戰。」

 電視電影《星空男孩》劇組昨(17)日於本次合作拍攝的臺北市立天文館舉行開鏡儀式,導演葉天倫、演員范瑞君、巫建和、陳妤、徐灝翔及青睞影視製作團隊等人出席。

 《星空男孩》以故事工廠的華語舞台劇改編,藉由自閉症男孩的故事,探究家庭照顧等議題。近年這類議題蔚為風潮,由金秀賢主演的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中有位自閉症哥哥;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主角「韓可魯」患有亞斯伯格症後症候群,這次金鐘演員巫建和,也將挑戰詮釋熱愛宇宙的自閉症男孩。

 為了這個角色,巫建和表示,他反覆觀看同是自閉症主角的影集《異類》、林正盛導演的《地球迷航》,來深入挖掘本劇星空男孩的內心,並透過排戲或練習,發展出屬於角色的動作與設定。

 因為劇中太空世界的夢幻情節,《星空男孩》也將與臺北市立天文館合作,提到星空,巫建和想起小時候津津有味看著《十萬個為什麼》的宇宙單元,藉由這次拍攝回憶了許多小時候感興趣的東西。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