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19 

寰宇安全

【大陸動態】「中紀委」算帳 處分逾41萬人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中共官場貪腐問題嚴重,中共「第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今起至20日在北京召開,據「中紀委」發布的統計報告,2021年前3季共立案47萬件調查,處分41.4萬人。

 昨日發布的統計指出,去年前9個月針對貪腐等問題,共立案47萬宗、處分41.4萬人。其中,受處分省部級幹部22人,被認定未貫徹總書記習近平批示及指示的問題,共24.7萬個。

 報告中並點名「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貴州省政協前主席王富玉等,是「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的兩面人」。內文提及孫力軍政治團伙案,是「18大」後嚴重違反黨紀的典型,痛斥其拉幫結派、培植個人勢力,形成利益集團。

 分析指出,中共近年在年初召開的「中紀委」全會,都是外界觀察中共新年度反腐走向的重要窗口。尤其中共「20大」將在今年秋天召開,反腐如何開局,備受關注。北京當局高壓反貪,官媒也策劃反貪腐專題,讓整肅高官在鏡頭前懺悔,除了殺雞儆猴,也為習近平連任鋪路。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