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0 

軍視界

美砲兵精確打擊首選 凱撒配神劍 命中距離破紀錄
 「凱撒」(CAESAR)自走砲,發射M982「神劍」導引砲彈,精確命中46公里外的目標。(取自雷神公司影片截圖)
美砲兵精確打擊首選 凱撒配神劍 命中距離破紀錄1
美砲兵精確打擊首選 凱撒配神劍 命中距離破紀錄2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雷神公司18日宣布,法國「奈克斯特」(Nexter)公司的「凱撒」(CAESAR)155公厘輪型自走砲,在試射M982「神劍」導引砲彈時,命中46公里外2個模擬目標,一舉打破「凱撒」服役紀錄。

 軍事網站「Army Recognition」報導,由於歐陸局勢持續升溫,美國陸軍已啟動一項緊急評估,考慮以輪型載具載運的「155公厘口徑機動榴彈砲」(155mm Mobile Howitzer),取代駐歐陸軍砲兵單位的M777A2型牽引砲,6×6底盤的「凱撒」輪型自走砲也獲邀前往測試,並在亞利桑那州育馬試驗場的實彈測試期間,創下服役至今最遠的精確命中紀錄。

 雷神公司指出,M982「神劍」導引砲彈與「凱撒」自走砲的組合,充分發揮兩者優異的精確性與機動性,成為極具威力的武器。先前的測試分析中,已證明單枚「神劍」砲彈的精確打擊能力與10枚傳統砲彈相等,可大幅降低彈藥補給需求與後勤負擔。

 「凱撒」自走砲目前已獲得8國陸軍使用,其中法軍的「凱撒」也曾赴阿富汗、馬利和伊拉克參戰;在2016至2017年間,打擊「伊斯蘭國」(IS)的摩蘇爾戰役中,展現強大火力協助伊拉克軍收復失地。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