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0 

寰宇安全

中共極端清零 凸顯不信自製疫苗

記者郭曉蓓/綜合報導

 在中共禁止外國新冠疫苗進入中國大陸情況下,科興生物去年上半年銷售額較前年同期暴增162倍,北京宣稱全境已有逾10億人接種疫苗。但研究顯示,陸製疫苗效果遠低國外疫苗;專家認為,中共採取極端清零政策,說明實際上對自製疫苗沒信心。

 據報導,科興疫苗是北京批准在中國大陸使用的疫苗之一。由於中共禁止任何外國疫苗在中國大陸銷售,包括歐美廣泛使用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形成其自製疫苗獨大現狀。儘管中共宣稱已有超過10億人接種疫苗,但並無法抑制疫情擴散,且境內目前有12個地區已出現Omicron變異株。

 研究數據顯示,中共研發的國藥和科興疫苗,在完全接種後的染疫死亡率,高於莫德納和輝瑞疫苗,尤其是接種科興後的染疫死亡率最高。因此,新加坡國家接種計畫未納入科興疫苗,香港的研究也顯示,科興疫苗預防新冠病毒的效果不佳。

 專家表示,中共採取極端清零政策,說明實際上對自製疫苗沒信心,否則,即可採西方國家模式,逐步放開。若中國大陸某些城市已完成90%、95%,甚至100%的疫苗接種率,尚需啟動極端清零政策,即說明中共對自製疫苗的效果沒信心。

 另有專家批評,中共「清零」將重創中國大陸的內需經濟,傷害全球供應鏈,最終拖累全球經濟。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