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1 

軍視界

打破傳統 英皇家海軍首位女性少將誕生
 裘德.泰瑞成為英國皇家海軍首位女性少將,並出任人事與培訓總監一職。(取自英國皇家海軍網站)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皇家海軍17日宣布,裘德.泰瑞(Jude Terry)准將於當日正式晉升為少將(RADM),打破皇家海軍長久以來由男性出任「海軍將官」(flag officer)的傳統。

 泰瑞少將的布達儀式在位於朴茨茅斯的「勝利號」(HMS Victory)紀念艦上舉行,將出任人事與培訓總監,負責管理多達4萬名皇家海軍與陸戰隊官兵,以及皇家海軍輔助艦隊(RFA)的水手、民間雇員與承包商,維持皇家海軍全年無休的全球部署任務。此外,她也將兼任海軍秘書長(Naval Secretary),為英國第一海軍大臣、皇家海軍參謀長提供專業諮詢意見。

 皇家海軍的歷史上,在一次大戰期間首度有女性服役,自90年代以來開放女性隨艦出海執行任務。泰瑞強調,她「只是第一個,但絕不是最後一個」打破傳統晉升「玻璃天花板」的女性。目前在皇家海軍服役的女性中,還有4位擔任低一階的准將,20位擔任上校。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