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2 

軍視界

菲接收以製自走迫砲車 強化機動火力
 美軍SBCT的M1129自走迫擊砲車,亦採用「Cardom」120公厘制退迫擊砲系統。 (取自DVIDS網站)
菲接收以製自走迫砲車 強化機動火力1
菲接收以製自走迫砲車 強化機動火力2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菲律賓陸軍日前宣布,向以色列埃比特系統(Elbit Systems)公司採購15輛安裝120公厘迫擊砲的M125A2自走迫擊砲車,已經到貨,將會編入菲軍的精銳「潘巴托」(Pambato)裝甲師,強化該師麾下各機械化步兵營的支援火力。

 此批新購的M125A2自走迫擊砲車,是總統杜特蒂在2018年批准的「地平線2號」(Horizon 2)菲國三軍現代化計畫一部分,並安裝以色列製現代化「Cardom」120公厘制退迫擊砲系統。

 該迫擊砲由4名組員操作,最大射程7000公尺、最高射速可達每分鐘16發,並具有先進的電腦射控系統,能在接收其他感測裝置獲取的目標情資與數據後,自動調整水平與俯仰角度備射。在今年第一季完成驗收後,將編入「潘巴托」裝甲師的機械化步兵營內。

 「Cardom」120公厘制退迫擊砲系統已獲美國陸軍、以色列國防軍以及多個北約國家採用,其中美軍主要部署在「史崔克旅級戰鬥部隊」(SBCT),安裝在M1129自走迫擊砲車上。「潘巴托」裝甲師師長巴魯尤特少將表示:「新的自走迫擊砲車將改變現行地面戰鬥的『遊戲規則』,不但能在戰術狀態下快速部署,也能為機動單位提供即時且近距離的間接支援火力。」

 巴魯尤特少將進一步指出,除了近期到貨的155公厘52倍徑ATMOS輪式自走砲與M125A2自走迫擊砲車之外,還有多項現代化武器採購計畫正在進行,包括採購輕型戰車、新型裝甲運兵車,以及升級現有裝甲運兵車火力等項目,將大幅提升菲國陸軍的國防自衛戰力。

:::

PDF電子報紙